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獨奏的OT組曲-第2樂章

這次就用微型小說的方式寫 OT2 的過程,心得和收穫。
要記得看完喔 ╭(─_─)╮(鞠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燈一直都是亮的,你才是你自己的燈光師。」ALAN CHEN


一個悶熱的下午,我盡量避開了所有人的視線,拎著大包小包的東西進了音樂廳的後門,最後走進了一間小小的練習室,我把東西隨手一丟就整個人攤在椅子上。

___4天後___

「老師…我到現在還是很緊張阿…」我聲音有點顫抖的對著一個稍微比我矮一點的日本中年人說「雖然練習幾天了…但是我還是比較習慣有個搭檔的。」
一邊微笑一邊往門在走出去:「這次他被海關擋住不能入境拉!我知道…不過你這幾天練習的很好,大家都很看好你阿!」「不然我請燈光師在你出去的時候把所有的燈都給關了吧!」
「是阿…看不到觀眾倒是比較不會緊張」我垂頭喪氣的說道,接著看了看錶,倒是剩下10分鐘就該我上場了。
_________

掌聲,以及主持人的聲音,但是我無瑕顧慮到那些,因為我知道當給上一位的掌聲結束時,就該輪到我踏出幕簾了,而我現在只有滿腦子的五線譜,只深怕弄錯了一個音。
「走吧!往前邁進一步。」這是掌聲結束時我告訴我的一句話。接著我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向整個音樂廳內唯一有光點的地方,燈光的焦點。在我臉色還是有點蒼白的時候我拿起了我的琴和琴弓,稍為猶豫了一下,但下一秒我開始讓他們依照我心中的譜讓他們交織出了一個又一個的音符。
突然間我弄錯了一個音,我閉上了我的眼睛等待接下來的噓聲。但是,我身後忽然傳出了另一個音,他彌補了剛才的失誤。當我還在納悶是誰時;原本漆黑一片的舞台被燈光師給照亮了。
「阿!原來是老朋友,上次也是他幫我伴奏的呢。」我驚訝的想著「都忘記有他了呢!!因為他總是位居幕後阿!雖說是SOLO(獨奏)不過還是團隊合作阿!」
_________

由於我不是孤零零的站在台上以及我做對的比做錯的還多,於是我顫抖的雙手不在顫抖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抹充滿信心的微笑;我越來越有自信的用我的雙手創造出下一刻的音符。
在這過程中我發覺我的藝術天份其實也蠻好的阿!下次可以嘗試看看各種不同的東西。
接近曲子的尾聲時,燈光師把聚光燈從我站的地方開始往外擴散,原本可以看到的範圍只有1公尺,現在可以看到的範圍越來越大直到整個音樂廳都被照亮了。
「阿…原來舞台下是有觀眾的阿!」這是樂曲結束前的最後一個想法。
過去呢,我都是抱頭鼠竄的快速離開舞台不敢看台下的半個人。
然而,這次結束時我欣然的接受大家掌聲及歡呼,下舞台時我用微笑點頭來示意我走過的所有人。這可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跟舞台下的人那麼有親和力的感覺。我與其他人之間的那道厚牆已經瓦解了。它可是曾經比柏林圍牆還要戒備森嚴呢。
_________

走回休息室前,我看到我那個老師待在外面抽菸。彷彿在跟我說:「是不是該跟那個燈光師好好的謝謝呢!」我於是就轉頭往燈光控制室跑去。
當我到門口時門是半開的,裡頭空無一人,只有一盞檯燈照著一張紙,
上面寫著「燈一直都是亮的,你才是你自己的燈光師。」
希望各位也能讓自己心中的那盞燈照亮你自己

____END____

Alan Che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