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新文明書店:研究山達基、戴尼提的好地方


新文明書店
山達基 戴尼提 研究的好地方

是什麼樣的書店,短短數年吸引十數家媒體爭相報導?是什麼樣的書店,區區幾年舉辦了上千場講座?

是什麼樣的書店,被稱為未來派書店先鋒?是什麼樣的書店,有辦法測量與處理民眾內在壓力?

近年來台灣民眾對身心健康的意識普遍提高,除了健檢與生機飲食蔚為風潮外,雨後春筍般的葯妝店與餐廳,也爭相推出營養品與養生餐;此外大小旅行社也紛紛舉辦出國散心的海外活動。 雖然這樣,醫院、診所卻仍然門庭若市,而需要靠安眠藥入睡的民眾仍舊有增無減。 在忙著處理身體、心理、生活與工作的問題之餘,大半民眾都忽略了其實所有問題的來源都在「腦袋」 -- 一個人的知識與想法。 擁有一顆大腦袋的愛因斯坦也說過:「知識就是力量。這個世界最令人不瞭解的就是,它是可以瞭解的。」

可惜在網路及eBook盛行,傳統出版業與書店缺乏經濟效益,紛紛結束或退出市場之際,有膽識「端著腦袋」承擔傳播「知識就是力量」這樣任務給市民的書店,已經鳳毛麟角。 而「新文明書店」就是這類少數奇葩之一,它不僅大膽到敢做全球唯一賣單一作者的書店,更在五年餘聘請國內外講師擔綱,連續為一般市民大眾,辦了上千場涵蓋溝通、人際關係、情緒等級、工作問題、藝術、學習等講座與活動。 因此「新文明書店」結合餐飲精品的空間理念與行事方向,一直備受矚目而被稱為「未來派書店的先鋒」。

該書店昨日為進駐市中心大安路新址舉辦茶會簡報;會中陳執行長柳鶯除了介紹新店的環保建築理念、成立緣由的小故事外,並概述今年服務的主要方向。 會後並邀請了前國際應用教育協會執行長Graeme Keon為大家簡報在當今教育體制下,父母該如何協助孩子獲得好的教育成效。整場茶會獲得相當熱烈的迴響。 除了那些想追求知識力量及擁有不同未來的市民,今後有非常不同的去處與選擇外,對那些好奇想暸解這家書店特異精神的人,現在也有機會可以親自去觀察與體會了。


                                      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