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我與山達基

親愛的朋友們:

今天想要和你們分享我這幾年來的生活心得。

數年前,我是一個社工,我有穩定的工作,也有很好的婚姻,和一般人比較起來,我算是過著幸福的生活。然而,當我在工作中,看見年幼的兒童被父母家人打得遍體麟傷時,我總會為了他的不幸而心痛著。當我看見支持著一整個家庭辛苦工作的父親,因為工作傷害過逝,留下心碎的妻子和嗷嗷待哺的孩子們時,我也總會為了他們的遭遇難過著。我不斷地思考著:難道人生只能那麼苦嗎?人的命運真的有好壞之分嗎?人的幸與不幸,無法改變嗎?沒有更好的選擇了嗎?我的內心總有著一些空白處,卻不知該填補什麼。對生命的困惑不解,讓我對於生活有更多的懷疑。為什麼我們要來到這個世界呢?

然後,我就這樣帶著我的懷疑和苦悶,進了山達基。我期望這裡有一些可以幫助我釐清事情的答案。

事情的結果是:我並沒有在山達基得到什麼答案,因為,這裡並沒有人可以告訴你,關於你自己的答案,然而,這裡卻有許多的知識和技術,來幫我找到我想得到的答案。

山達基:思考的原理
一開始,我在這裡的課程就讓我受用極大。我知道了我生活中的壓抑源是什麼?也知道為什麼自己老是生病不會好,我開始會分辨什麼樣的人值得成為一個人的朋友,也知道怎麼成功地幫助別人。知道了這些技術,我的生活穩定多了,困惑也減輕了不少。接下來,我上了更多的課程,同樣地,這些課程並沒有告訴我什麼答案,然而,它們都幫助了我,如何找到我的答案。每一個課程,都讓我對生活有了新的領悟,對於處理生活的問題,我的層次也漸漸提高,我的想法變簡單,身體也愈來愈健康,不但如此,我知道如何幫助別人的方法,也著實地成功幫助了一些朋友。愈來愈正向的生活,也讓我變得更像我自己。

前年,我和有志一同的伙伴成立了一個團體—心方位,因為,我們想要幫助更多的人有和我們一樣的收穫,改善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的人們,幫助想要幫助人們的人,得到幫助別人的方法。去年,我決定身體力行,去接受進階的訓練,為我們可以接觸到的人們提供更多既間單又有效的服務。

我訓練的職務是輔導員。八個月的受訓期間,十分有趣,尤其是在教室實習。教室中,有許多和我的語言不同的人們,對生命、生活也有著和我相同的困惑,我用所學習來的精確技術,一樣提供他們教室輔導。最讓我開心的就是,看到他們因得到知識而變得明亮的神情。因為我確信了一件事:不管這個人是哪一國的人,哪一種人種,只要學會如何知道的方法,生活,就會變簡單。而就僅只是那麼簡單的技術,就可以讓人們有好的改變,何樂而不為呢?

如今,我回來了。帶著簡單卻有幫助的知識和技術回來了。有關工作、婚姻、家庭、人際、心靈,這裡有既簡單又有效的知識,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好,更有生命力、更有能力、更開心,以及更能幫助別人!

大家一起來吧!你會因此而得到技術,並利用這些工具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林婉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