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山達基在2010年於全球開設了史上最多的新教會

2010年標示著山達基宗教有史以來最大的擴展,在許多世界的文化中心開設了新教堂。

2010年,主要的山達基教會在歐洲、北美和非洲開幕。
這些新教會是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先生觀點的實現,他曾描述給所有山達基人,一個教會應有的標準和模範,使他們渴望成為他口中的理想機構。 理想機構被建立來提供所有山達基宗教的服務,同時也為當地的社區營造出一個家的感覺,為一些弱勢和不受重視的各類種族和宗教團體一同合作。理想機構能夠成真是由於山達基教友的貢獻而來,他們為了改善他們的社會而致力奉獻,幫助週遭的親朋好友。
新的山達基教會開幕典禮,有上萬名教友、貴賓和來自不同社會階層的重要人士參加。
  • 第一個在2010年開張的新理想機構是布魯塞爾 山達基歐洲教會的分支機構,在1月23日開幕。 上萬名貴賓從歐洲各地前往參加,在88,000平方英呎,滑鐵盧林蔭大道旁的歷史性建築前舉行揭幕儀式。 比利時議會參議員胡戈對來賓的致詞中說到:「這個位於歐洲首都美麗的新教會就是你們幫助的最好證據,我一定會持續支持各位。 你們關心人們,而這間教會正是這種態度的最佳例證。」自從新教會開幕以來,許多歐洲社區的貴賓和重要人士來訪參觀,它有寬廣的大眾資訊中心,以多媒體的方式展示上百幅多媒體看板,包括山達基的信仰、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傳奇的一生,以及一系列由教會所贊助的社會改善與社區服務的計劃。(觀賞影片:歐洲山達基教會開幕典禮。)
  • 一週後,在1月30日,山達基人以及他們的貴賓聚集在魁北克,在Nouvo聖羅赫區市中心,為該城市舉辦了一個新的理想機構開幕。有許多重要人士參與揭幕典禮,包括一位來自國際人權和民主發展中心的贊助者潘蜜拉女士,她說:「很榮幸能夠有機會和山達基教會合作長達25年。 不論問題是什麼,你們都能提供有用的解答給每一個人。」 (觀賞影片:魁北克山達基教會開幕典禮。)
  • 在接下來的幾週,2月6日,又來到在拉斯維加斯山達基教會暨名人中心的開幕典禮。數萬名山達基人和社區領袖齊聚一堂,為新的理想機構舉行揭幕儀式,此機構是設計來服務那些在這個世界娛樂首府工作的人。 上台致詞的貴賓包括美國眾議員伯克利雪萊女士以及拉斯維加斯市長奧斯卡古德曼,他說:「身為這個發展速度最快城市的市長,我期待與各位攜手合作,因為你們是成長最快速的宗教。」 (觀賞影片:拉斯維加斯山達基教會暨名人中心開幕典禮
  • 在3月26日,一間新的山達基生活改善中心在位於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開幕儀式,正好與國立大學毗鄰而居。與山達基人一起參加這項開幕儀式的還有大學生、社區領袖以及政府官員。開幕典禮是由南非總統的女兒Phumzile祖馬小姐所致詞。 (觀賞影片:約翰尼斯堡山達基生活改善中心開幕典禮。)
South African President Jacob Zuma, accompanied by his daughter Phumzile

  • 在4月24日,新的洛杉磯理想機構開幕了。 有6,000多名教友和貴賓一同慶祝這個位於日落大道和L. 羅恩 賀伯特大道交叉口的教會新開幕。 正式歡迎教會的貴賓,是一位地方和州區官員,包括州議會議員凱倫巴氏和洛杉磯郡警長李巴卡,他在致詞時,提到了和教會合作的社會改革計劃案時說:「你們的反毒教育的確幫助我們在學校和社區的安全。 因此,我們訓練了一批警官,使用你們成效顯著的計畫。我要謝謝你們每一位和你們對我的工作的協助。」(觀賞影片:洛杉磯山達基教會開幕典禮。)
  • 在7月10日,山達基國家教會在墨西哥市開幕。有7,000多名山達基人和貴賓參與這個在拉丁美洲第一個山達基理想機構的開幕,完整重現了這個靠近墨西哥國家藝術廳以及最高法院的文化地標。 這裡同時也讓官員們有機會認識了解教會和它的社會改革計劃。 墨西哥教育部特殊教育資深顧問,洽佩女士進一步說:「我相信在新機構開幕後,社會各界的領袖將會了解到,你們解決方案。 我也相信這個新機構,會讓這個國家煥然一新。」 (觀賞影片:墨西哥山達基國家教會的開幕典禮。)
  • 在7月17日,有4,200名教友和貴賓,萬人空巷的齊聚一堂,參加新山達基教會帕莎蒂娜機構的開幕。這棟傳承了58,000平方英尺,歷史性的維多利亞地標,有完整保存的結構,包括經典的四層樓高的中庭廣場,在小教堂內部也以蒂芙尼為創作靈感的彩色玻璃窗為背景,提供山達基宗教服務和社區聚會。 帕薩迪納市長堡格先生在眾多貴賓中,歡迎這間新教會的落成,他說:「老帕薩迪納的這棟建築已整修完畢,山達基教會不僅是一個擴展的宗教,更是本市的關鍵要素。」 (觀賞影片:巴莎迪娜山達基教會開幕典禮。)
  • 在7月24日,教友和貴賓們齊聚在離西雅圖娛樂中心和Space Needle僅幾個街區的地點,一同慶祝全新的華盛頓州山達基教會的開幕。其中為新教會致詞的一位貴賓,州立最高法院法官理查德桑德斯,過去與教會在人權領域合作達35年,他說:「在生活中,沒有什麼比對自己誠實及堅定自己的信念更重要的事。 那就是自由,那就是生命的意義。 對我來說,那就是你們的寫照。」 (觀賞影片:華盛頓州山達基教會開幕。)
____________________
在近五年,藉由實踐賀伯特先生的遠見而執行的理想機構計劃,已經產生了22個新教會。 目前還有另外的60棟建築物正在建造或整修中,以迎接接下來兩年的理想機構開幕計劃。
____________________
山達基教會是由作家和哲學家L. 羅恩 賀伯特所創立。 第一間山達基教會是在1954年於美國成立,今日遍布165國,共有9,000多間教會、中心、所屬團體,教友人數達數百萬之眾。


【閻光濤/整理 中央網路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