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信不信由你

在宗教信仰的欄位,我填上的是 "山達基 (Scientology)" 。

曾經有許多朋友或客戶問過我,究竟是信仰什麼宗教?



嚴格說來, 我並不喜歡說, 也不會說我是 "信" 山達基教, 或 "信" 佛教 ... 因為, 它們對我而言, 或者甚至於無論是對任何人而言, 都不應該只是用來 "信" 的東西。

它們是需要被學習並瞭解, 然後加以應用到生活上的 ...

實際上, 我個人認為:
「"信" 某種自己並不理解的事物, 有時候其實是有點糟糕的。」

根據我的認識 : 兩千五百多年前有一位印度王子, 後來成為眾信徒的口中的佛組, 人稱釋迦牟尼 -- 他使用當時的語言(古印度語;梵文)將他所知, 透過口語相傳(當時文字並不發達), 一代又一代的第子傳承下來 ...

文字逐漸發達之後, 幾代弟子逐漸將他們所知所聞(可能已經有許多的誤解或遺漏)盡可能寫下(古梵文) ...

後來, 這些古經文傳到其他地方, 有些經文甚至演變成直接用音譯方式書寫, 到最後變成一種用來唸的東西。

很有可能, 原本這位佛祖有傳承下來一種能夠使人平靜度過危機的方法 ...

這些相關的知識與處理的步驟方法等, 被後來的人寫成經書 ... �面內容也許有著明確的教人 "如何逢凶化吉" 的基本原理與明確實施步驟。

然後 ...
傳到了中國, 傳到台灣;

現在, 這些已經變成是一種以中文唸出古梵語發音方式的東西(唸經), 甚至變成地方語或台語的其他不知道什麼東西。

傳到歐美或其他不同語言地區國家, 可能又有不同唸法;

最後,
越來越少人知道這些包含宇宙與生命真相的保貴知識。

於是,
越來越多的知識便失傳了 ...

甚至經書變成一種拿來燒香跪拜的東西 ...

然後就有越來越多的人認為 :
把這本記載有 (不大完整的) "如何逢凶化吉的基本原理與明確實施步驟" 的說明書(經書) 貢到神桌上,點上幾支香拜一拜唸一唸, 然後就會很神奇的使書中所載步驟自動被執行, 然後於是就能 "逢凶化吉"。

這並非要否定 "信念" 的力量。 信念, 實際上的確是很具威力的。

事實上,
我認為一個人將得到他所相信的; 且也只能得到他所相信的。
我始終認為信仰確實是很有威力的 ...

MART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