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有面對的後續效果


在雪梨待了八個月,回到親愛的故鄉台灣,還真是覺得親切到不行!

走在台北的街道,車擠車,人擠人,八個月前,我還對此感到厭煩,想到一個人少車少的地方,現在卻覺得很親切!忽然間,我發現有一個行人走得很慢時,那輛要想轉彎的汽車仍然耐心地等著那位行人通過,也沒有不耐煩地拼命按喇叭。心中除了感動那位駕駛的舉止外,覺得台灣的人們愈發地可愛了~~

一如以往地,我坐上了捷運從板橋到台北市,同樣地,人擠人,人趕人,然而,八個月前的我,對於這相同的情況,有著些許的無奈,但是,現在的我卻可以以一種有趣的心情來觀察這些和我相同的捷運族!看著看著,覺得一同坐捷運的人們,愈發地可愛了~~

和八個月以前的我相比,相同的情境,卻有不同的心境,真是有趣啊!

記得我在雪梨訓練的時候,有一個課程叫做專業訓練演練,裡面有一個演練,叫做面對,面對是很好玩的演練,剛剛開始做這個演練的人,可能會覺得很無聊或不舒服,然而,只要堅持下去,效果就在你往後的生活中發生妙處啦!

雖然我以往上了類似的課程,坐了相同的演練已經很多次,但是上這個課程時,還是有很大的收穫,首先,我在國中的時候因為尾椎撞到家裡的大理石桌後,許多年來,我都沒辦法久坐,最痛苦的時刻,就是坐火車,以及飛機。因為坐久了,就會奇痛無比,假如不動一動,就會更痛。然而,在做這個面對演練的時候,這個問題居然就消失不見了。這次從雪梨坐飛機回來,連續將近十個小時的航程,可舒服了!我發現,那個疼痛真的不會再出現了。

當我們無法面對的時候,往往就會有很多不好的反應會出現,身體不舒服(痛、癢、痠……)、有負面的情緒(生氣、煩躁、害怕、悲傷…),看起來似乎很不得已,所以我們必須去為那個不舒服做些什麼,不管是心情還是身體,其實,真的去面對該面對的事情時,什麼不舒服都不見了。

八個月以前,我對於人擠人車擠車的狀況,無法面對,因此,我心中一面想著為什麼台灣人的生活就不能有秩序一點呢?一面有很多身體、心裡的不舒服。坐捷運的時候也是。現在,真正地去面對這些時,不但不會煩,還覺得有趣!面對,還真是一個有趣又有用的演練。

生活中有什麼是不能面對的呢?遇到什麼狀況的時候,會有很多生理、心理的不適呢?找理由來說服自己為什麼會不舒服,已經不是最好的方法了。是你該增加你的面對能力的時刻了。面對,保證給人一個全新的世界!

林婉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