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台灣志願牧師團 日本救災心得

感謝這次台灣志願牧師團給我這次機會參加日本救災。

剛開始是帶著期待又害怕的心情出發,因為新聞媒體報導讓人感到恐懼不安,事實上並沒有那麼可怕,這是因為我們有抗輻射配方與淨化程式


到了日本災區看到的是讓人心酸的一幕幕,有如二次世界大戰日本遭到原子彈轟炸過後的影片一樣心情沈重了起來,我們是在宮城縣仙台平野女川町的魚港,住在軍隊管理的總合體育館場,一切都很安全(後來有移走)但都很安全。日本人也很友善,並沒有什麼搶劫的不實事情等等,反而這時身為台灣人是一種驕傲,因為日本人都知道台灣是這次災害中幫助最多的國家(當然是指錢啦)。很多人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都會跟我們握手講一大推日文;話到激動時還會掉眼淚,最後我們也跟著感動落淚。



記得有一次我和日本翻譯員在幫一位剛做完援助法的老阿伯閒聊時,我不會講日文,我只是用一手比日本、一手比台灣然後手牽手的動作,那位老人和日本翻譯員就熱淚盈眶,最後我們手牽手緊緊握著許久,感動之事每天一直上演著。


基本上我認為日本人是一種很重禮數、細心的民族,很多事一定要一直一直討論(也許是他們的溝通方式)。可是遇到我們台灣人凡是衝、衝、衝的格性差一點就被逼瘋掉,相對的讓不少日本人不得不配服我們台灣人工作的精神,連外國人都想跟台灣人同組工作,我們台灣團在短短幾天內,破所有團體幫助的總人數,達二萬多人,是所有志工團達不到的,這時真是身為台灣人而感到驕傲。

對了輻射問題,我不得不說是一種晃子,怎麼說呢?先不說褔島因為我們沒有辦法進去(有特別管制),可是在褔島的上方宮城縣仙台石卷市石卷專修大學測到的輻射,是比微波爐還低的劑量,可以看得到照片,我這次可以再次證明,賀伯特先生說的媒體是一個SP的團體的意思,因為他們不實報導,而延誤各救難團體去幫助的意願。


到了女川町的第一天早上,帳棚外來了一位老太太;哭泣的對我說了一大堆日語,我請日本人來幫助她;當翻譯員解釋後,讓我心酸了起來;這位老太太她是想請我們把她海嘯發生時唯一帶出來的家當(一隻小狗)給我們帶走,當然我們不可能帶走小狗,因為這是她目前活下去的唯一理由,因為現在只有她自己一個人…,這種問題也是讓我最擔心的,因為很多人努力了大半輩子包括家人、財產等等一下全都沒了,接下來還有什麼活下去的理由;這也是我們(山達基)接下來最重要的課題;讓這些災民如何重新找到活下去的理由,找到重新站起來的目標。


最後我想說的是:山達基的援助法真的很有效!



我想其他志工已經分享太多太多的奇蹟了,我不再多說,因為這是千真萬確的有效,感謝賀伯特先生創造這一切與這團體,最後我想套用一部電影的台詞:「我不是英雄,但我很榮幸與這些英雄一起合作,這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光榮」這是我目前的心情,謝謝大家。


丁文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