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心得] 完成快樂程式

我曾經讀過《快樂之道》這本小冊子,
我自己上過快樂程式聽析員課程,
不過這個聽析真的讓我有非常大的體悟。
快樂之道

我覺得在《快樂之道》裡頭的規範,
大部分我都已經做到,
但是回想過去,
光是遵守這些規範,
似乎沒有讓我非常快樂。
怎麼回事!?

以前我總是覺得自己做好就好,
別人要怎麼做是別人的事。
就算看到別人做了不對的事,
我也覺得那不關我的事;
只要我自己做好就好。

但是這樣卻讓人覺得你在唱高調、不合群,
可能還會因此而被排擠。
久而久之我也開始認同了不對的想法,
做一些不對的事。

漸漸的,開始有一種做對的事並不會快樂的錯覺。
而做不對的事時,雖然也不太快樂,但至少會有朋友。
然而,事實不是這樣的,


因為只有你一個人走在快樂之道上是不夠的,
你需要把你的朋友、家人等等一起帶進來,
與他們一起同行。

人們會做錯事是因為他們沒有資料,
或甚至有錯誤的資料。

《快樂之道》小手冊就是生活準則的穩定資料,
根據裡頭的規範,
便可讓一個人了解對與不對。
帶著八大動力一起走在快樂之道上。

謝謝Niko幫我聽析,
她真的是超棒的聽析員。

Patrick Che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