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頭頂的烏雲散了

我完成了,完成了快樂程式的聽析,超開心的!
那像是內心的廢區有一個塵封已久的古井變成清澈的湧泉,頭頂的烏雲散了,陽光出來了

在這13天中,平均每天5個半小時的聽析時數,我每一個有關聽析的小細節都有努力做到,吃飽睡好、每天來回通勤、大量的牛肉、努力去穿越每一個不順遂與原文主要字彙的理解,我真的很努力了!

的確!聽析沒有輕鬆的,但就如我妹在很多人身上所觀察到的,她說她也在我身上看到了:不難聽到聽析的人發一些生活上的牢騷,但他們就是總會在固定的時間,每次都準時吃飽睡好地出現在約定的地點,因為他們(包括我)自身都有察覺到收穫與改善。

我很喜歡週一到週五晚上我結束當天聽析從聽析室回家的過程,每次都可以感覺到腳步在跳、全身充滿活力,過個馬路都會不自覺微笑,明明很累,但一點都不覺得,人來車往,在此刻擁擠的城市裡穿梭,我看什麼都很順眼;當然相對的,我每天要去聽析前的途中,就是一直想理由不要去,很怪!就像我妹說的,不管任何理由,只有反應式會阻止我們聽析,因為反應式也要生存,我們要往上,物質宇宙也會有一股反方向的力量過來,這我在快樂程式的初期感覺十分明顯,但整個狀況上去一段之後,這些問題就消失了。

握罐聽析真的很威!我的解讀中,好比我們平常就像是是被惡魔(或冤魂)附身的,一時失察就會被控制,自己就開始不理性,E-Meter就是一個連接到封印在我們體內的儀器,藉由指針來探測那隻惡魔,然後藉由聽析程序將那惡魔的魔力一點一滴地消減,我們聽析就像在修道,修到清新者時,那個惡魔就魂飛魄散了!聽析有時會很卡關、很不順,這就需要 PC 與 Auditor 共同的努力了,我很感謝 Amy(my Auditor)的協助。

聽完快樂程式的心情,整體而言,對啦!很沒新意的一句話:「我很快樂!」

那種快樂很不一樣,很持久、很充裕,那不是在回想一個快樂事件的感覺,那像是內心的廢區有一個塵封已久的古井變成清澈的湧泉,頭頂的烏雲散了,陽光出來了,這時你才意識到:「原來我之前都在陰天的日子裡生活!原來這個是陽光!原來這裡有一口井!」陽光灑下來,這個泉水清澈而發亮,我此生至今最難過的往事、最失落的背叛、被傷最重的回憶、最難以啟齒的羞恥、之前書寫O/W 後還殘留的罪惡感、最難以割捨的糾纏與最放不下攪擾,這些,泉水都洗刷了,許多生活中環節,我都更知道該怎麼做,也看清楚我過往身邊的每個人中,哪些值得我珍惜、哪些值得我斬斷;而且珍惜會馬上去做、斬斷也不會有不捨;就某個層面而言,原來之前的不快樂是快樂、原來我之前的許多快樂都是不快樂,這種價值觀的重組要仰賴夠多的心領神會與真實性才會讓我這頑石點頭,我在快樂程式點頭了!

我記得我以前小學的時候有問媽媽:「對我們長大後有什麼期許?」
媽媽回我:「希望我的小孩每天都可以很快樂!」

是啊!我現在就在媽媽那時期許的這條道路上了,這條路上有我爸爸和我妹妹…

我現在最常體會到的就是自己隨著情緒度提高而接受度也變高了,這使我在生活中比較不會被影響,而且負荷拿掉了一些後,我看事情可以將事情拆開來看,才意識到自己之前容易混為一談,其實,事情分開看不會比較複雜,反而可以看得比較透。

Ke-Da Liu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