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意圖必須是持續的

有沒有放棄過,曾經很熱切想做的事?
是否曾設定了目標,然後不了了之?

堅持, 是成功者的共通習慣

我們經常在後悔自己沒有實現目標與理想. 這樣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看著自己越來越多沒實現沒做到的事, 就越覺得自己很無能, 越沒勁去追求目標.

我們每放棄一次目標, 就要找個理由解釋: 我野心太大了, 我不自量力, 我能力不夠, 我沒毅力沒耐心, 這對我太難了,


我不行,......自我貶低! 貶低! 再貶低!!!
因此每次目標只好越訂越小. 到最後根本就不去想了.
怎麼辦? 怎麼實現目標?

其實很簡單, 就是: 盯著目標做到底!! 沒達到之前絕不停!!
真理就在簡單中. 這才是勇氣. 這就是意圖. 這就是成就任何事的基本. 這會讓希坦長大為OT.
有意圖, 才能成就目標. 但意圖必須是持續的.
不然, 就只是一時衝動, 只是虎頭蛇尾. 興沖沖地開始, 遇到困難就打退堂鼓.

失敗, 只因沒有堅持的勇氣.
堅持, 是成功者的共通習慣.

你應該有堅持完成一件事的經驗吧? 當你達成時, 感覺應該很不錯吧. 也會讓你更多點信心去創造更大的目標.

因此, 成功會帶來更多的成功. 但相對地, 失敗也會帶來更多的失敗.
如何打破這種連鎖循環, 端看你是否開始堅持完成每件該做的事.
成功必須有強烈的意圖, 而意圖必須是持續的. 這是可以訓練的習慣.
每天提醒自己要達到的目標, 是很有益的心靈體操.
每天都要往目標踏前一步. 無論多小步, 你的人生就已經改變了.

Dr. Oliver Hsue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