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山達基倡導人權教育 期消弭霸凌問題


閻光濤/整理 

 近來,新竹少女霸凌案備受關注,據報導教育部長吳清基鄭重表示無法再容忍霸凌事件重複發生,因此學生只要再有霸凌、暴力等行為,一律送警局,依少年事件處理。為此,山達基教會人權志工認為加強人權教育宣導乃是當務之急。 

 長期推動人權教育宣導的山達基教會人權志工,發現學生由於缺乏基本的人權觀念,導致校園暴力衝突事件不斷,無論師生或是學生之間常處於緊繃的關係。 

 日前,人權志工至高雄市苓雅區一所國民中學,為學生們介紹人權的由來,並特別與他們討論世界人權宣言中與「霸凌」議題息息相關的人權,像是「沒有差別待遇」、「沒有折磨」等,引起高度共鳴。最後,志工播放「團結在一起(UNITED)」影片鼓勵這些正處於叛逆期的青少年,能夠尊重他人人權,彼此和平共處,營造友善校園。 

 人權志工許小姐表示:「為達成美國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先生所倡導的目標:『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我們期許有更多志工加入此行列,在各校園持續宣導人權,鼓勵學生保護自己並尊重他人的人權,避免走上法律途徑, 
才知後悔莫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