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響應「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山達基號召萬人連署護人權




響應「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山達基號召萬人連署護人權

[高雄訊]

3月21日上午為響應「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人權部門與黃柏霖議員服務處號召萬人連署人權請願書,並由三位擔任人權守護大使的學生代表,將此成果遞送給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訴求是希望透過議長的支持,讓世界人權宣言實踐在校園以及社區當中。在這有紀念性的節日裡,此活動顯得更具意義。這三位人權守護大使,分別由林同學(就讀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機械系三年級)、王同學(就讀高雄市仁武高中二年級)、張小妹(就讀幼稚園大班)代表,呈交萬人連署單給高雄市議會。

他們分別代表不同年齡層的學子,來表達希望學校能落實人權,減少霸凌及歧視的訴求。



3月21日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 (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limination of
Racial Discrimination)
。每年的這一天,聯合國和世界許多國家都要舉行各種活動,以紀念「沙佩維爾慘案」和呼籲人們反對種族歧視。



1960年3月21日,南非德蘭

士瓦省沙佩維爾鎮的黑人舉行大規模示威遊行,反對南非當局推行帶有種族歧視色彩的「通行證法」。南非軍警對遊行群眾開槍射擊,造成7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傷,制造了震驚世界的沙佩維爾慘案。為了紀念這一事件和反對種族歧視,1966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每年的3月21日定為消除種族歧視國際日。



欲知更多訊息,請上網:http://www.scientology.org.tw/activity/human-rights/human-rights.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