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馬英九總統特贈題詞,祝賀山達基創始人L.羅恩 賀伯特百歲冥誕




台灣建國100年,也是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羅恩 賀伯特百歲誕辰

馬英九總統特贈題詞,祝賀山達基創始人L.羅恩 賀伯特百歲冥誕

馬英九總統特贈題詞
祝賀山達基創始人L.羅恩 賀伯特百歲冥誕
今年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同時也是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羅恩 賀伯特先生一百歲冥誕,在這特別有意義的日子裡,台灣山達基教會榮幸地收到來自馬英九總統親筆題詞的祝賀,感謝創始人及山達基教會在台灣所付出的貢獻及努力。

山達基教會自民國77年由傳教士引進台灣後,不久便在台灣成立地方性財團法人,於民國92年經由內政部核准,成為全國性宗教財團法人以及合法立案之宗教。

台灣山達基教會為了達成心靈改善、淨化社會的根本目的,遵循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建立清新世界之理念,在台灣九二一大地震時,曾致力奉獻於現場的救災工作,不但提供物資,更協助救難人員與家屬擺脫心靈的創傷,因而榮獲民國八十八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獎。

此外,教會在全國各地也積極推廣反毒教育工作,使得全台有數萬名學生接受反毒教育演講,並獲得顯著的成效。自民國九十二年起,山達基教會因持續不斷在社會公益上的付出,連續七年獲頒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獎。民國九十五年獲得外交部對於本教會投入南亞賑災,展現人道關懷所頒之感謝狀致意。同年,因長期致力於在校園推廣反毒及人權教育,而獲頒教育部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也因為在反毒領域的貢獻卓越,獲高雄市政府聘為反毒教育資源中心諮詢顧問的一員。

山達基教會持續在毒品教育、人權教育、品德教育、監獄教化、急難救助及援助關懷方面持續的付出,有數十萬台灣人及家庭因為L.羅恩 賀伯特的技術而受惠。因此在這位偉人的百歲冥誕,台灣山達基教會收到來自政府官員、教育人士、民意代表的來函祝賀,以表彰其德澤及貢獻。
 

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羅恩 賀伯特之生平簡介

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羅恩 賀伯特之生平簡介
L. 羅恩賀伯特(L.Ron Hubbard),生於1911年3月13日美國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提爾登(Tilden),卒於1986年1月24日。他是一位作家、哲學家、人道主義者,以及山達基宗教的創始人。

    他不像一般誤認的,有著超然脫俗、離群索居沉思的特質。因為這個人始終主張,要了解生活就必須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L.羅恩 賀伯特先生一直是最受人讚揚及作品被廣泛閱讀的作者之一。有超過一億兩千萬本的書在全世界以五十多種語言銷售。他一直是被翻譯最多種語言的作家。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他的著作傳達了最直接的關於生命與能力的根本知識──這些知識並非處於與世隔絕的地方而得來的,而是來自於深入廣泛的生活。

    雖然他一直是知名的作家、小說家與探險家。但直到1950年《戴尼提:現代心靈健康科學》這本書出版後,全世界才開始將注意力集中在L.羅恩 賀伯特身上。那本書標示了歷史上的一個轉戾點:第一次提供了有效的方法,可以解決心靈的問題;第一次出現了希望,可以去處理不理性行為的根源─這包括了戰爭、犯罪與瘋狂。任何人都可以使用戴尼提來幫助自己與週遭的人。

    然而L.羅恩 賀伯特並沒有在戴尼提就停下來。沒錯,他已解開人類心靈的謎團,但是對於人的本質,也就是真正的自我,仍然存在有未解的問題,以及長久以來一直在追尋的所謂生命之謎。而在經過他有系統地以科學方法,針對這個問題加以研究後,產生了「山達基應用性宗教哲學」。它不只是給予更大的快樂與能力,也對一些似乎無望的社會問題(例如毒品濫用、道德墮落和文盲等問題),提供了實際有效解決方法。

    羅恩總是認為單單他自己從他的研究結果中獲益是不夠的。他花了很大的心力去紀錄他發現的每個細節,這樣其他人才可共享知識的財富與智慧去改善他們的生活。他說道:「我喜歡幫助別人,而且把看到一個人從生命的陰影中解脫出來當作我生命中最大的樂趣。這些陰影對他而言看起來如此厚且重重壓著他,因此當他發現他們只是陰影且他能看穿它們、走過它們,再度站在陽光下時,他是非常地愉悅的。而我想我自己也會跟他一樣愉悅。」

    因此他單單在人類、心靈和靈魂的主題上就寫了數千萬個字,紀錄在許多書、手稿且超過三千捲錄音的演講及簡報中。今天,在全世界超過一千個戴尼提中心、山達基教會、中心及機構,他的研究每天都被學習及應用著。

    L.羅恩 賀伯特先生在一九八六年一月二十四日離開他的身體。他的遺產就是有關戴尼提及山達基技術的完整研究及典籍。而他已劃出通往完全自由之路,並讓所有人都能得到它。全世界數千萬的人們都認為,沒有比他更真的朋友了。

歡迎參閱L.羅恩 賀伯特生平影片網站 (http://www.lronhubbard.org/zh#/hom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