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作家、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

L. 羅恩 賀伯特以作家、人道主義者、戴尼提與山達基創始人的身分走過生命,他的足跡,也因而遍布世界的各個角落。

一個城又一個城、一個洲又一個洲,我們記錄他足跡的同時,也將重要的地標(即他做出重大發現的地點)全面整修,恢復成當年賀伯特先生居住、工作時的樣貌。

L. 羅恩 賀伯特有一回說道:一個人是否不枉此生,有兩個測試:他是否做了他想做的事呢?還有,大家是不是很高興這個人曾經活過呢?他一生研究戴尼提與山達基的成果,包括一萬兩千份的書面資料及三千場錄音演講,就是第一個問題的答案。第二個問題的證據是:全球有數億人的生活,因為他而有了顯著的改善。L. 羅恩 賀伯特在教育方面的發現,使得兩百八十多萬名學生現在能夠順暢地閱讀。透過他在毒品戒治上的突破,數百萬的男女得以免於藥物濫用之苦。他的非宗教道德守則,已傳遞到全球將近一億人的手中。另外,還有好幾百萬人,視他的著作為生命中靈性的燈塔。

L. 羅恩 賀伯特曾寫道:「我有一套自己的哲學。它的第一項原則就是:智慧屬於任何想要尋求智慧的人。智慧該是平民百姓和帝王將相都能使用的,而不該讓人感到敬畏。」 他接著又說,哲學必須能夠應用,因為:「學問若只深鎖在發霉的書本裡,對誰都沒什麼用。除非能拿來用,否則學問便一文不值。」最後他指出,只有真實、有效的哲學知識才有價值,而這些原則,便是戴尼提與山達基的特色。

L. 羅恩 賀伯特是怎麼發現戴尼提與山達基的呢?說來話長,詳閱此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