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山達基心得:得強調一下這是是剛來三個月左右的心得

沒有過很久,就只在三個月前,經過了再三再三的考慮後,終於決定搭上飛機,那原因當然不是因為怕飛機失事這麼單純。在退伍前夕我詢問了太多太多人的意見是有關於到底要不要來澳洲唸這所謂的"山達基"。在當時我對它一無所知,尤其知道它是個"宗教",更令我躊躇。三個月後我覺得很好笑,當時想這麼多幹麻,應該好好的跟朋友家人聚聚,幹麻煩惱這些呢,來就"對"了。

當初我來的念頭很簡單,只是覺得不會有情況比留在台灣還要更糟的了,我單純抱著這種態度而來。出機場照朋友說的,一定要先點枝菸看看四周的風景環境,沒想到第一個慘況還有改變就來了-我只剩七枝菸-表示我現在已經不受菸癮的控制了。

剛來到這邊第一個就是做淨化,很幸運我有三個漂亮的女生相陪。每天跑3~4千公尺然後做淨化,聊天搞笑玩水這樣很快的就過去了。最不習慣的就是開始上課的時候,媽的每個字的定義都要用嘴巴講的出來才算了解,我怎麼受的瞭,於是當輔導員說我有誤字時我就對她說"你才有誤字吧",當時真是常常氣的跟我三姑說我想打人打一打回台灣好了。

現在,離當初已經過了三個月了,這期間絕對是我這輩子到現在頭腦最清楚、收穫最多、領悟最廣還有最多笑容的一段時間,三個月的改變我要讓關心我的人看的到,且當然不是只有戒菸而已。

分享個小故事:有個人死了下了地獄,沒想到推開地獄的大門後,猶如想像中的天堂一般,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因此這個人不亦樂乎,以為上了天堂。過了一陣子,這人開始覺得無聊而且煩悶了,於是跑去找閻羅王說:難道這邊一點也沒有事情可做嗎,這樣的生活我寧願下地獄。這時閻羅王回他:不然你以為這是天堂嗎?

為何之前在台灣,明明生活便利、東西便宜、家人朋友又都在台灣、三餐有人煮或是買現成的,不用自己來,也不用每天讀這麼多書,這跟澳洲這邊比起來,表面上我在台灣所能擁有的東西及快樂比澳洲多的很多,那為何我在台灣這麼的不開心呢,那不開心的程度我想有時可能比在台中公園的街友還要來的高。相比較之下,現在我在澳洲反而比較開心的多了,這種程度絕對還比某些有錢有地位的人還要來的高,原因在哪?因為沒有創造。


思考的原理
思考的原理一書說到,先有一個身份(be),然後去做去創造(do),接著是擁有(have),在台灣老想著想開公司當老闆、或是當公司主管、或是一些高地位高薪水的理想未來,卻都沒有實際的行動,也就沒有真的擁有,這種情況可以說是"什麼都可以當成目標,實際上根本就沒有目標"。所以沒有新的創造,生活就一直處在下降的螺旋,何來快樂?但在澳洲,我有很穩定的目標,而且每天都在創造、努力,每天都擁有知識、收穫。


或許在物質層面還看不到實際的產品出來,但是一個人的生活態度、內在涵養、知識能力,不就是往後實際產品的穩固基石嗎?

賀伯特說:「知道自己所知道的」。唯有透過自己去做、去觀察到的才是真的。而山達基提供的賀伯特廣泛資料,不是要人們去相信,而是要讓人們親身應用在生活上,唯有親身應用並了解它有用,如此山達基才會是山達基。

當我剛來到這裡的時候,我對山達基的所有一切完全抱持著質疑且敵對的態度,但我很慶幸我的好奇心與追根究底的精神符合了賀伯特呼籲人們追求知識的精神,一次又一次讓我從困惑中醒悟的感覺非常棒,也讓我一遍又一遍的對山達基的技術心服口服。現在我的三姑回想起我剛來的時候就像是隻"番鴨仔",一大堆的問題可真是讓這位OT好笑又好氣。是山達基裡每個人的高情緒度改變了我;是山達基團隊對於技術的精粹執著改變了我;是聽析的絕佳效果讓我在每一次的聽析結束所感覺到的解脫改變了我;是我自己改變了我。

很謝謝我的小姑十年來不放棄我、我的家還有整個大家族,我的表弟,也就是我小姑的兒子曾對她說:「媽我覺得妳很偉大,十年來不放棄把家人帶進山達基,換成是我,我大概做不到」。的確,如果我小姑放棄了,別的層面我不敢想,但我確定黑暗、絕望、憤怒、懊悔、悲傷注定是我的陪葬品。

曾經想自殺、想殺人、怨恨我的父母、怨恨我的生活、怨恨我所有的一切,有太多的"為什麼我不是生在有錢人家"的這種憤世忌俗的話了,但是當我看到小姑的改變,看到山達基所能帶來的希望後,我只問自己一個問題,"為什麼我不能帶來更多希望呢?" 答案當然是可以的。


我可以改變我的家,因為我知道我的父母是如此的好,而我是如此的愛他們;我可以替自己的命運掌舵,因為我已經確信自己是多麼的有能力;我可以改變更多的人,因為我知道所有的問題都是得以解決的。如此,下降的螺旋已關閉,上升的機制已開啟。

山達基,使我可以;是我,找回我自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