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快樂之道 -- 做個能幹的人

影片:做個能幹的人

要擁有勝任能力,其中的必備要素是觀察、學習和練習。學習的過程並不只是堆積越來越多的資料,而是獲得新的理解和更好的做事方法。

生活過得不錯的人從不停止學習和研究。有能力的工程師跟得上新的方法;優秀的運動員不斷地檢視他們在運動上的進展;各行各業的專家手邊都有大量的資料隨時可供參考。

一個人的技巧和敏捷程度必須符合他所生存時代的要求。這得靠不斷練習才能達到。在這個科技高速發展的社會裡,並非所有的工作都有簡明易懂的教材可供參考。但不應該因為這樣就停滯不前。如果有好的教材,就要珍惜並且好好學習。如果沒有好的教材,那麼就收集相關的資料,加以研讀,然後研究出剩餘的部分。

然而,理論和資料只有加以應用,並且是實際地練習與應用,才能開花結果。

出自:L.羅恩 賀伯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