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學生帽課程 心得分享

山達基小手冊:學習技術 (取材自學生帽課程)

哇! 我完成學生帽課程了,這個課程在我的生命中產生了極大的影響,整個課程的進行過程,就好像經歷了好幾場聽析一般,經歷了過去學習與受教育期間的種種狀況,過程中,有憤怒、難過等等的情緒,當然也有不願面對的時候,但,最後總是在感動、領悟與喜悅中結束,真的很神奇。

基本學習手冊 (取材自學生帽課程) 
一開始讀它時,只能得到一點概念,第二次讀它時,有更多的ARC,第三次再讀它時,我覺得賀伯特先生似乎親自在跟我溝通一般,他提醒我未來在學習及工作時應該注意的、應該確實去執行的…等等,另一方面也示意我做對的部份,那種心領神會的感覺,讓我每一次上課都非常的愉快,『學習』本來就應該是一件愉快且享受的事情,現在,我擁有了這個工具,我要好好的應用它。

在職場上已經超過20年了,除了第一年之外,我一路從基層職員快速的成為中高階主管,我經常需要訓練、教育及指揮我的下屬,摸索了許多年,才慢慢的累積了一些經驗,但是,同樣的方法,在不同的職員身上卻有不同的結果,上了學生帽課程後,我終於了解為什麼了,同時也可以用這個技術來尋找優秀的職員並且快速的訓練他們,因此,這個課程適合職場中的每一個人,當然,對中高階主管、父母及老師而言更是重要,我相信我可以使用這項技術來開創我的事業。

很感謝課程輔導員的協助,並且提供我可以在教室實際應用我所學去幫助其他同學的機會,這讓我對這項工具有更多的練習機會及確定性,而學生帽課程的完成,也讓我少了一項未完成的事情,這種把事情完成的感覺,真的很讚!當然,也代表我離自己的目標更近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