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山達基:所有的事情,都從"一個人"開始

昨晚第一次參加了年度的IAS晚會,本以為是個蠻無聊的晚上,沒想到完全非我所想。大家一起看一個禮拜前的大會影片,這段影片給我的震撼是我從未有過的。原來IAS做的事情遠超乎我的想像,藉由過去一年來的真實紀錄片呈現給大家,好幾個片段都讓我震懾在座位上。特別是三組自由獎章得主的真實紀錄片,打擊精神病學、藥廠、毒品,每一次的成功大家都給予熱烈鼓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最後一位得主他們的團隊接獲消息有人口販子要把小孩運走,他們趕在小孩被運走之前趕到現場,人口販子刀子拿著,槍口都準他的頭了,他還是不為所動的與他們交涉,成功的救回8位孩子並照顧他們。影片中遍及140幾個國家,給了我前所未有的世界觀。有的片段使人眼眶泛紅,有的振奮人心,但常常最高潮的時候就是看到台灣出現在影片中的時候了,我想這種感覺是離鄉背景才感受的到的。

其實最大的心得就是,雖然我非常迫切想讓我所認識的人都認識山達基,但是我還沒有足夠的能力帶給他們真實性,不斷的口傳推薦只會有種推銷員的感覺,不過事實上我是不可能拿自己的前途來開玩笑的。但在看影片的過程中,我突然驚覺到原來山達基的觸角竟然如此的多且廣,並不一定所有的援助、救援行動都要掛上一個山達基的名稱,帶給人們山達基的名子遠不如直接帶給他們山達基的技術,畢竟他們終究會知道這是山達基的技術。

這讓我想起了前幾天有位好朋友的媽媽要讓他學習賀伯特先生的管理技術,結果我朋友在跟我聊天之後才發現原來賀伯特先生是山達基的創始人。藉由IAS晚會與這件事情的巧合串聯起來,我知道其實我根本不用著急,因為許多人或許連山達基的名子都沒聽過,但事實上他們早就已經在接觸甚至是運用它的技術了。
翁子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