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免費下載:毒品的真相系列手冊

反毒工作中,最根本首要的是毒品防治教育


對毒品說NO,對生命說YES



山達基教會反毒特派員協助國家解決毒品問題的方式,就是透過「對毒品說NO,對生命說YES」的反毒宣導運動。


1999年「陽光之島」反毒活動開始,山達基教會在台灣,透過教會職員、志工以及教友們,投注相當多的心力於反毒教育方面,並發起「對毒品說NO,對生命說YES」毒品防治運動,範圍從校園反毒演講、反毒宣誓活動、到收容人監獄教化等等,提供山達基創始人L.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研究成果,來預防毒品問題。

本單位在警察機關緝捕毒癮者、販毒者的同時,對於青年學子和一般民眾給予正確的毒品資料,以輕鬆活潑的方式,而不是用以往威嚇的訓話、或是枯燥的法條陳述,來增加青少年對毒品教育的興趣,進而減少他們受到毒品誘惑而上癮的機率。

因為經調查發現,一個人通常會因為吸收了毒品的錯誤訊息(像是吸一次不會上癮、或是吸完會快樂而不會有任何影響),或是為了其他目的才會染上毒品。當一個人了解毒品的真相時,他們會自己決定不去吸食毒品或濫用藥物。因此在他們未碰觸毒品之前,就先灌輸正確資訊來防制毒品,將會減少吸毒人口的需求和數量,如此毒品問題才不會惡性循環。

我們也發現,21歲之前接受正當反毒教育的人,他們在以後吸毒的機會大幅降低。我們也相信學生一旦被充份的教導毒品對身體、心靈和情緒的影響,將能自發的做下不吸毒的決定,而不會受到同儕的影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