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我知道自己正走在快樂之道上了,何必去走「悲慘之道」

現在我知道自己正走在快樂之道上了,那真的很奇妙,你不是「希望」自己走在快樂之道,而是「知道」已經在快樂之道上了,對我自己來說,那已經是好久好久都沒有感受過的事情,但是現在卻是一件這麼真實的事。偶爾我會想再確定一下,感受一陣子,嗯,沒錯,我在快樂之道上,穩穩地前進。

快樂之道

這個過程就如同先前許多人跟我提過的一樣,真的非常有趣,想不到在過去有意無意間接收到的一些錯誤資料,從此就讓自己的人生岔開了道,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物,有時候影響卻是如此深遠,然而剝除的過程更有意思,往往總是在那微妙的瞬間,突然豁然開朗,接著接恢復了某個區域的知,就這樣子一天知道一點點,每天又多知道一些,我的心情也不停地開心了起來,不禁好奇自己能夠開心到什麼地步,每節聽析結束後,那種輕鬆、自在的感覺,還是只能用太棒了來形容。

我去除掉了某些個性扮演,清楚地看到了在過去的一些時刻中,當我同意要和那些人一樣的瞬間,而我的生活從那時就又是另外一個不同的故事,一個接著一個,我的生活就好像是一部長篇連載的單元劇,而且有好幾個單元。聽析期間中,每次當我好好地把他們看過一遍,這些單元劇就一個個打包放在我面前,我不再是裡面的演員了,我想起了更多我自己應該是如何,然後就把這些單元劇給放掉,我看到自己原本美好的一面,這個聽析就是給我自己最好的示意了。

快樂之道的每條規範真是棒得不得了,遵守這些規範,不僅自己會快樂,也會影響周遭的世界,變成一個更快樂的世界,藉由聽析我更真實地看到了不只是自己遵守這些規範是很重要的,同時,讓其他人也去遵守這些規範是同樣重要的,每個人都希望有個快樂的生活,我們希望自己是身體健康、充滿活力的,我們希望家庭是和樂、幸福的,我們希望工作、朋友、團體間都是有士氣而且富足的,我們希望人類的和平是存在的,我們希望生命互相尊重,我們希望環境是良好的、世界末日不會來臨,我們希望靈性提升、擁有自由,當然,我們也希望,神是眷顧於我們的。好消息是,它不必只是個希望,這樣的生活是可能的,你只要去那麼做就好了,美好的世界是所有人一起共同打造的。

我很幸運地有一個很棒的聽析員,她讓我看到了一個良好聽析員的風範,她總是恪守著聽析員該有的紀律,而且非常細心及耐心,讓我在聽析期間中願意把任何事情都告訴她,不論任何的想法,她和她的儀表總是給我最好的示意,我真的覺得在一節節的聽析中不停地看到自己的價值,而這些都是聽析員的功勞,我真的非常非常地感謝她。

現在我在快樂之道上了,我也希望所有的人都一起來走這條快樂之道,何必去走「悲慘之道」呢。

Arv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