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小孩:有樣學樣

每次我出門,我媽看到我就會順手拿些水東或東西叫我拿去公司吃。
我的小姪女-旻旻和小收姪子-呈呈也會模仿,超可愛。有一次,還在讀幼幼班的旻旻塞了滿滿一個塑膠袋的玩具,叫我拿去公司跟同事玩,我收下後藏到我的房間,因為我想應該不會有人要玩,呵呵......但她太貼心了。當然另一次,她的弟弟硬塞一顆apple給我,說"拿去",不拿還不行.....當下,內心真的很感動......我也更看到,大人如果沒做好榜樣,孩子就倒楣.....或者是應該要讓孩子幫忙、有所貢獻,然後給予示意,孩子也會有成就感,很開心,會很樂意再塞東西給你吃、給你用。在【L. 羅恩 賀伯特所著的「生命新觀點」】一書中的「如何與孩子相處」提到,一個心中有愛與寬恕、善良而穩重的大人 ,大概是對小孩最好的療方。我非常贊同,因為我的家人就是這樣教小孩,所以我的姪女及姪子很可愛、聰明,真的太喜歡他們兩個了。
Sandr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