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惡運不再接二連三降臨我身上,我開始去影響我的環境

記得多年以前當我還在台灣的時候,生活過得很不順利,工作上挫折感大不說,接二連三的壞事不停地發生在自己的身上,當時的我總是不停的怨嘆,抱怨誰怎麼樣、那個人做了什麼事、這個人又如何的,大家都對我不好,世界上似乎沒有我容身的地方,連我的女朋友受不了,跟我說:「你好像個『受害者』喔!」那時一句話驚醒了我,我才發現自己是以這樣一個姿態在面對身邊的所有人。

2007年我讀了賀伯特的「人類狀態大會」,這是我生命中一個最大的轉捩點,從此之後我不再自己老是以一個「影響點」來運作,就在那瞬間我的周遭的環境突然都變了樣,惡運不再接二連三降臨我身上,我開始去影響我的環境,我深深記得當時大會裡的一段話,讓我豁然開朗,開心了好多天,這段話是這樣說的:「只需要有個人身上有了一個領悟,就可以全力以赴,使其成真--一個沒有罪犯的世界、一個人們做事都很有效力的世界。你唯一必須要有的領悟,就是遊戲的內容並不須要包含越軌行為-促犯動機序列!」

(引用自 羅恩 賀伯特--「人類狀態大會第二場:責任」)

自此之後,我就一直期待著二級,不論是被聽析或是成為二級聽析員,幸運的是後者先達到了,這一個等級的收穫實在太令人感動了,而且真正的收穫來自於聽析PC,之前我還記得聽到Jessica二級結業時的分享,當時她說在二級時她明白了讓PC說出他的隱瞞行為並不是為了證明他是錯的。當時我就很期待那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領悟,現在我自己真的有真實性了,我發現我並不是為了證明PC是錯的,我是真正的在幫助他得到自由,而當每一個聽析結束時,在儀表上及PC表現出來的狀態,證明我做到了,我真的幫助了這個人,這對一個聽析員而言是最大的獎勵了。

人基本上是善良的,當他們做了壞事,他很不願意說出來,而把它深深地藏起來,永世不得解脫。他把自己限制住,為了不要再去傷害別人,然而也同時限制了他自己無限美好的可能,這真的很悲哀,然而只有山達基可以使他真正的解脫。

當一個二級的聽析員,要學的技術真不少,畢竟我要處理的是一個非常充滿負荷的區域,而我的目的並不是為了去譴責、懲罰這個人,而是為了要解除它的負擔,進而重新恢復他固有的責任感,重新成為一個有能力的個體,並且重新成為這世界的一份子。因此一個二級聽析員要非常的有技巧,這其中真是充滿了變數,當達成的時候,成就感是不言而喻的。

這段時間不停地在幫人做聽析,經驗的累積逐漸增加我對技術的確定性,山達基唯一沒有效的時候,就是你沒有正確地使用它的時候;正確使用山達基,它每一次都是有效的。這段期間的經驗讓我越來越有自信心去聽析一個人,而且受到輔導員及C/S許多的關心,我真的學到很多寶貴的知識,有一次聽析結束帶PC去驗測,C/S突然從後面拍我的手,然後伸出手來跟我握手,告訴我:You are doing good job! 天啊! 我真的覺得受到很棒的示意,而且我覺得自己真的做的很好。

聽析員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人,這真的必須自己親身體驗過才能了解,而這也真的是非常值得體驗的一件事。

Arvin W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