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零級:我呼吸到很久不見的新鮮空氣,我覺得很安全,很愉快

以前我在做溝通時,我會有很多的顧慮,會想到說出去之後可能發生的種種結果。還有我會自我保護,自我防衛,不知從哪來的固著的想法,我不希望別人知道我在想什麼,我不希望別人了解我的思想,我不希望別人太了解我。

自由思想,自由溝通,對我而言是極度不安全的,是我做不到的,怕的是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別人,是一種渴望是一種恐懼,是我軌跡上的烙印。

我變了,在零級,我明顯的感覺到"改變",我不再支支嗚嗚結結巴巴的繞來轉去說不出重點,我不再顧慮話說出去會發生的後果,有時我甚至可以感受到思想自由和自由溝通的快樂,我不再害怕別人會很了解我,我不太介意把自己攤在陽光下曬曬太陽,呼吸自由的空氣,我不再想自我保護,我覺得很安全。
感受到思想自由和自由溝通的快樂

關於溝通,我知道我徹底穿越它了。負面的感覺都消失了,不見蹤影,不會再回來,現在我的聽析是自由的,溝通是自由的,思想是自由的。我可以盡其所以的思想,也可以盡其所以的溝通那些想法,我感到莫名的解脫與自由。我對溝通感到快樂,我可以站在一個不錯的情緒度位置,去溝通我的想法,我呼吸到很久不見的新鮮空氣,我覺得很安全,很愉快,可以理性的做溝通與不溝通。

零級真是太棒了。我經歷了生命中對溝通的"改變"。

Olivia Le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