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一個飯店人事主管應用山達基技術的案例分享(一)

今天早上七點鐘,太陽開始露出那溫暖的光線,我在公園散步已接近結尾時,突然有了一個領悟:

母親節,就是今天,示意每個家庭中,給予小孩愛及幫助的那位偉大的母親,無時無刻的貢獻,來提升家庭的生存能力。

相對的,在團體、社會及人類中,有一群人扮演著媽媽的角色,給予他們所屬的團體、社會及人類,更多的愛及幫助,亦是為了提升更好的生存能力。這樣的人占了大多數,但並非每一位都是訓練有素的主管,或是擁有有效的技術來處理工作問題,所以這些人需要幫忙。

並非每一位都是訓練有素的主管,
或是擁有有效的技術來處理工作問題

我在臺灣接觸山達基技術有13年了。記得在開始第一個課程時,因為錯誤的學習目的,以及學習障礙,縱使我擁有寫醫學論文的研究所學歷,仍然無法應用山達基所學在生活及工作中,當然,改善問題的能力亦幫助不大。直到幾年之後,我被指派要應用山達基技術在生活中,確定它真的可以改善生活,才能獲得下一階段服務,我才真正被震撼到內心最深層,決定要將所學的山達基技術,落實在自己的生活及工作中。

在那之後,我學到了"解決所有問題"的一門課程,幫助自己改善生活中的問題,並確定真的有效,而且練習的次數與解決問題的效率,有著正比的結果。當然,我想幫助其他人也可以獲得相同的能力,舉辦了一年150場的讀書會,卻得到了更多的經驗分享,知道同一種技術,在不同時空及狀況下,可以如何應用來解決問題。所以我瞭解了,學習一門技術,沒有足夠的練習及經驗累積,很難期待生活的問題可以快速被解決掉。

為了幫助自己有更多的能力面對"人",面對社會團體中偏差錯亂的行為,我學習了一門課程"可以處理壓抑環境",才知道為什麼課程說每個人都應該要上。畢竟這個社會就像個叢林一樣,野獸躲藏在暗處隨時會跳出來攻擊我,沒有知識可以預防及處理,自己很快就會萎縮在一個角落等待死亡了。

畢竟這個社會就像個叢林一樣,野獸躲藏在暗處隨時會跳出來攻擊我,
沒有知識可以預防及處理,自己很快就會萎縮在一個角落等待死亡了

當然,我知道全世界目前僅有一個團體是安全的,在那兒工作是相當幸福的,在我還沒回去那團體之前,我希望可以做一些事,改善團體中的偏差錯亂行為。所以我運用山達基技術,縱使我沒有社會所認定的企管相關學歷,應徵上了一家飯店的人事主任,並開始改善這個團體的工作環境。事實再度證明技術是有效的,之後也晉升為行政經理,負責餐飲集團中部地區二間飯店的行政管理系統,累積了許許多多人事行政管理上的經驗,而且都是應用山達基技術有效解決的案例,那些可能是所有社會叢林中的團體主管,夢想一輩子尋求的解決之道,而我很幸運可以接觸到。

今天,我想要感謝山達基團體的職員及大眾們,為了全世界人類的生存,你們無時無刻的努力貢獻,以不到10%的全球人數比例,給予這個星球愛及幫助,是媽媽的楷模,謝謝!

我也決定,開始分享一個人事主管應用山達基技術的案例,幫助其他人知道如何在社會叢林中,不會被陰險野獸擊敗,進而成為一個穩定秩序的來源,組織一個有品格的團體,帶領大家朝向更好的生存。

母親節快樂!

楊忠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