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公益

2010:全世界的山達基志願牧師在災難過後,提供急難救助


在過去的十二個月,有成千上萬受過訓練的山達基志願牧師,在災難過後出動並幫助其他人。 他們的行動具體展現了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所說的:「一個志願牧師不會對痛苦、邪惡與不公正的存在現象視而不見。 相反地,經由訓練,他可以處理這些事情並且幫助他人在這方面得到解脫並擁有新的力量。」
照片
根據山達基志願牧師的傳統,在911事件發生後的幾個月,他們不辭辛勞的在美國紐約世貿大廈災難現場提供援助,在2010這一年,山達基人也暫時離開了他們的家園、家人和工作,為了拯救更多生命,幫助受災民眾渡過天然和人為的災難。
由於他們帶來的急難救助技術,使得志願牧師明亮的黃色帳篷以及T恤成為有效幫助的符號,他們在全球200個災難現場提供幫助,在2010年他們也在十幾個主要的災難現場,為災民和救難人員提供生理和心靈上的救助。
  • 2010年1月──海地
2010年,當一個7級的大地震撼動了海地全國時,在1月12日下午5點,志願牧師的服務工作就開始了。 山達基教會對此的回應是,在1月16日贊助包下了一架班機,從甘迺迪機場運送了上百位醫生、護士以及內科急救專家,當然還有志願牧師,前往海地為當地的醫療團隊提供服務。 接下來的幾週,教會也贊助包下了四架班機,運送許多醫療志願團隊過去。 由於運送後勤物資到島上遇到瓶頸,為此教會還贊助並租下了前海岸警衛隊的船隻,運送數百噸醫療用品、設備、食物、水和衣服過去。 另外山達基志願牧師也隨同每架包機,到當地為臨時醫院、難民營和孤兒院提供幫助。 志願牧師也為傷患和流離失所的人們提供援助法」,來幫助他們減輕精神和情緒上的傷痛。
總計,有來自22個國家的志願牧師出動,和國際救難組織配合,提供海地幫助。 正如負責海地救災重建醫療共享方案的助理外科主任Vincent Gennaro所說:「不論我們要求志願牧師們做什麼──他們都不介意。 他們從不問任何問題。他們只是採取行動。」
  • 2010年2月──智利
在2月27日,一個8.8級的地震襲擊智利,引發連續三次海嘯襲擊了許多沿海城市。 在數小時內,智利的志願牧師就出動到災區,和紅十字會一同發放物資給受災居民。 隨後來自墨西哥和美國的志願牧師也加入行列,他們在全市受災最嚴重Conception市災區的外面,建立了他們的基地。 他們的運作模式,主要是為Donihue到 Coltauco地區,提供物資上的援助。 志願牧師也和位於Vina del Mar基地的海軍隊員們組成團隊。提供了情緒上的援助,有4,800名智利人從山達基志願牧師那裡得到幫助。
  • 2010年3月──烏干達
在三月,一場烏干達東部的暴雨,引發了一連串的土石流,毀滅了許多村莊。 因此,來自肯亞邊境各地的志願牧師前往當地,協助搜尋和救援下落不明的村民。 志願牧師們進一步的協助這些因為天災而流離失所和受傷的三萬多名災民,住進他們所提供的「帳篷營」。
  • 2010年5月──那什維爾
5月1日,在田納西州發生暴風雨,接著那什維爾的坎伯蘭河上揚到52英尺高──自1937年以來從未見過這種水位高度。 志願牧師自那什維爾的山達基教會整裝出動,加入當地紅十字會來提供幫助。 志願牧師也和那什維爾的Hands-On團隊,一個當地的急難救助志工隊合作,在現場協調並提供幫助。 志願牧師們進一步在社區中心對面的城市,建立並運作了一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的糧食銀行和疫苗站,並協助國民警衛隊與應急口糧的分配發放。
  • 2010年5月──瓜地馬拉
5月28日,帕卡亞火山在瓜地馬拉爆發岩漿,不斷上升的煙霧長達6英里。 瓜地馬拉的志願牧師,立即提供援助給在阿馬蒂特蘭臨時收容所的災民。 在熱帶風暴阿加莎所造成的水災和土石流過後,志願牧師便陪同災民到位於維拉卡納萊斯和聖米格爾埃斯科瓦爾的收容所。 由於他們的努力,志願牧師從CONRED(全國減害協調中心)贏得了尊重和認可,並成為他們急難救助團隊名單之一員。
  • 2010年7月──巴基斯坦
當洪水襲擊了印度河流域,它是記憶所及,在巴基斯坦所發生過最嚴重的自然災害。 卡拉奇市的志願牧師團隊,陪同和照顧流離失所的兒童,提供他們急需的口糧和日用品,並緊急空運醫療團隊,攜帶抗生素和乾淨飲水給受折磨的災民。
  • 2010年9月──紐西蘭
當紐西蘭經歷了7.1級的大地震,奧克蘭的志願牧師們與當地紅十字會合作,運送救援物資。
  • 2010年9月──北加利福尼亞州
在加利福尼亞州的聖布魯諾市,舊金山的志願牧師們是最先到汽油爆炸現場處理的團體之一。 他們與民防人員並肩合作,幫助清理碎石殘骸,並配置人員在緊急配給線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根據過去10年提供救災幫助的經驗,山達基志願與超過800個組織合作並提供訓練,無條件地給予他們的技術、關懷和同情,這些團體包括:


  • 紅十字會、
  •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
  • 國民警衛隊、
  • 救世軍、
  • 墨西哥的國際救援隊、
  • 童子軍
  • 以及其他數百個地方性、區域性和全國性的團體和組織等


新2010年志願牧師網站
志願牧師不只能夠在最糟的災難中提供幫助,同時也隨時準備好,為每天生活的「苦難」提供幫助。 為了擴大幫助的範圍,在2010年見證了新網站的開張:volunteerministers.org 該網站的內容已經以17種語言發行,包括線上訓練援助法技術,以及實際練習,來幫助任何需要的人──包括如何處理婚姻衝突、撫養孩子、克服毒癮等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山達基志願牧師計劃案是在1976年,由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所發起。 目前在全世界185個國家,有數十萬名受過訓練的志願牧師。

聯絡
公關代表Karin Pouw
mediarelations@churchofscientology.net
電話:(323) 960-3500  傳真:(323) 960-3508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