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爲什麼賀伯特先生說山達基是源自於東方

我離開華陽總經理那時,我去向幾位平時很提攜我的老闆報告我的想法,有幾位對我說:很羡慕我能走這樣的路,我有些意外,也很佩服他們對我講的真心話,畢竟功名利祿,雖然轉眼過去,但有幾人能看得開?

然而,不管走到那兒,我依然看到那麼多的人爲心靈所苦,離開那繁複的人際圈,即便在這單純的小天地,還是天天受到週邊人的影響,當他們心靈自由平安時,那都是很難得的經驗了,所以:當我們不了解心靈結構,我們受它影響是必然的;那,如何了解心靈結構?有這個學問嗎?

這就是賀伯特(L.R.H.)先生偉大之處:為了人類真正的自由,他發展了戴尼提與山達基,他比數學還精準地說明了心靈結構的二十個項目,更重要的是提出解決之道,而已有數萬個實驗數據來驗證這些發現。

你真正自由了嗎?你不會受沮喪、低潮、莫名的負面情緒、不可控的生氣、恐懼、慌亂來干擾嗎?更多心靈的領域你想要探索嗎?

如果我們覺察到這些問題而想澈底解決它,那無疑唯一答案,只有賀伯特的大作了!
我渴望我身邊的人,我的朋友們都能真正去知道這個寶藏,然後在未來得到真正的自由!

山達基在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快速成長,許多人都覺得這是新興宗教,與傳統無關。

最近讀 L.羅恩 賀伯特 講的山達基概要,才更了解這位創辦人爲何在「亞洲之頌 Hymn of Asia」一書中一再反問「我是彌勒嗎?」




亞洲之頌 Hymn of Asia

他説:
  • 山達基(Scientology)這個字的直接了當的定義,就是對「智慧」的研究實踐。
  • 人類一萬年來,研究生命最早的資料是<<吠陀經>>,這是山達基最確切的始祖。
  • 老子的道德經格調之高,是非常驚人的,如果我們完全依照書上所寫的,加上對山達基現有的知識,去實踐道,誰敢說我們不會成為希塔清新者(Theta Clear)?
  • 禪在印度文翻譯成山達基
  • 佛陀的教導就是禪。
  • 道、禪、山達基是一貫相承的意義。
  • 佛教的阿羅漢是類似希塔清新者的概念。


吠陀經


這就是爲什麼賀伯特先生山達基是源自於東方。

這也解答了我接觸山達基的許多內容讓我覺得這是佛法的實踐學,也讓我了解到佛道不分的根本原理,現在更是佛、道、山達基不分了。

對廣大的亞洲民族,佛道幾乎是大家的主要信仰,山達基的發展可以說是這些修行方法的完整技術被發展出來了,不管你在那個階段,那些瓶頸, 在山達基裡都找得到解答。

山達基人而言,不必切斷和東方傳統信仰的臍帶,相信視野可以更寬廣了,比如第七動力,你可以了解尊重台灣那二萬多家廟宇所帶來的社會意義。因為它們就是存在於你的第七動力中。

簡單的概要,塔起了東西方之橋,我確信禪佛道山達基都將對人類提供更理想的貢獻。

釋迦牟尼佛預言,下一樽佛是彌勒佛、現在彌勒佛已經來了,成道成仙的技術明明白白的呈現給我們使用了,大家還在等什麼?山達基賀伯特先生即是彌勒佛,這答案是肯定的,你可以從基礎系列的書來奠定你的基礎,真理是相通的,因為那是永恆的道路,也要用心去追尋,共勉之。

作者為前華陽投資公司 總經理 黃先生

▲繼續閱讀:

爲什麼賀伯特先生說山達基是源自於東方

山達基的教義有談到天堂或地獄嗎?

瑞師父:我與山達基

我發現原始佛教和山達基是非常相似的

恍然明白自己一直都是「本來無一物,竟是惹塵埃!」的希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